高模与三基基本不会

九九八千一线写手沈渊
来找我玩我有超多表情包——!

转生之我在贝大当绿眼相薄

*是番外!正文见合集!

  

*喜闻乐见的船裂文学

  

*又名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真的不是海王

  

“克莱恩!我提前回来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一个月前声称要出去打比赛两个月的伦纳德突然回到了合租的房子里,一进门就把手里的大包小包丢给正在沙发上嗑瓜子的克莱恩,“给你带的土特产!”

  

克莱恩好奇地拆开盒子,异常震撼地看到了紫底黄花的棉袄,红毛线黄斑点的围巾,草莓馅的饺子,番茄牛肉馅的月饼,以及各种对于人类的接受能力来说还是为时太早了的奇葩特产。

  

......真难为你能找到这些东西啊!

  

“伦纳德,”克莱恩艰难地平复心情,“你确定你去的是凛冬郡,而不是异世界?”

  

“那些是开玩笑的。”看见室友一言难尽的表情,伦纳德笑得灿烂,从书包夹层里取出一只精致的盒子,“喏,这个才是带给你的礼物。”

  

黑色绸缎布面上卧着一只绿幽灵灵摆,通体莹润透亮,银链上流转着柔和的灯光,温和神秘如同徘徊于千万年前的佚诗。

  

“寒假快结束了,我们再去哪玩一趟?”

  

克莱恩犹豫了一下,还是告诉伦纳德自己今天下午安排了去孤儿院做义工,眼见得室友的情绪肉眼可见地低落下来,他连忙补充说对方也可以跟着去。

  

此时的克莱恩还不知道,下午的自己会多后悔这个决定。

  

在孤儿院的工作一开始是很顺利的,然而正如罗塞尔学长所言,当一切都在正常进行时,就一定会有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出错。

  

就在打扫卫生进入收尾阶段时,一位二十七八岁的男子走过来笑着拍了拍克莱恩的肩:“没想到你会在这里。”

  

“您是?”克莱恩觉得他的面容似乎有些熟悉,却怎么也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黑发绿眸的男子依旧保持着微笑,毫不在意地耸耸肩:“上个月,您从我这里买走了一枚胸针,它叫......”

  

“黄昏的祖母绿!”

  

二人异口同声地说出了这个草率至极的名字,而后默契地相视一笑,从胸针聊到宝石又聊到神秘学,于是,在倒完水回来的伦纳德眼中,这个场景就是室友和一个陌生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让他有种微妙的被ntr感。

  

伦纳德伸手拽了拽克莱恩的袖子打断他们的对话:“克莱恩,不介绍一下吗?他是谁?”

  

“你回来了?这么快?”克莱恩轻轻拍了一下他的手,“这是我的室友伦纳德,这位是......”

  

“我姓米切尔。”青年男子向伦纳德伸出手,“名字不重要。”

  

“您也姓米切尔?”克莱恩有些惊讶。

  

伦纳德盯着这个和自己眉眼相似的人,僵持数分钟后皮笑肉不笑地握住了那只手:“好巧。”

  

“是很巧。”察觉到伦纳德手上暗暗用力,米切尔先生也不甘示弱地加大了手劲,尽管克莱恩并不知道两人的小动作,他还是感觉到哪里不对,套用非凡者OL的话就是,暂时无事发生,但是灵性直觉正在疯狂预警。克莱恩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悄悄往旁边移动,尝试脱离这个修罗场,然而他突然感觉到自己好像踩到了什么。

  

——是绿眼小女孩妮娜的白鞋。

  

“抱歉,妮娜。”克莱恩立刻道歉,拿出湿巾蹲下身替祂擦去黑印,“我不是故意的。”

  

“没关系的,克莱恩哥哥。”妮娜对他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说出的话却是语不惊人死不休,“毕竟我以后要做克莱恩哥哥的新娘,不会计较这种小事。”

  

克莱恩的动作一顿,大脑在一瞬间突然CPU过载,不用回头他也能想象身后两人的表情有多精彩。

  

“克莱恩?”伦纳德难以置信地质问他,语气悲愤活像一个出差回来发现妻子养了小白脸的丈夫,“我才走了一个月你就找了新欢,还一找就是俩?还有一个比你小将近二十岁?”

  

“话说啊,我们三个长得好像有点过于相似了,就连名字也......”米切尔先生紧随其后跟着轧戏拱火,“该不会,我们两个,不过是这位伦纳德同学的替身吧?”

  

他甚至装出了一副自嘲落寞的神情,如果不是笑场了的话,还真有点拿小金人的潜质在身上。

  

“克莱恩哥哥就是最喜欢我!”妮娜到底是小孩子,还是童言无忌的年纪,“他给我讲了年兽的故事,还夸奖了我!”

  

“他夸了你什么?”伦纳德给她捧场。

  

妮娜骄傲地开口:“我问克莱恩哥哥人们是不是用鞭炮把年兽炸死了,他说我说得对,还夸我想象力出众!”

  

伦纳德真的呆住了。

  

为什么呢?为什么同样的情节通向了不同的结局?难道生活也有暗骰吗?

  

一旁的米切尔先生看热闹不嫌事大地火上浇油:“他收下了我亲手做的胸针作为定情信物,还夸我起的名字有一种独特的诗意。”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加上今天我们也只见面了两次啊!

  

当事克莱恩在心里无能哀嚎,他只想暂时离开这个美妙的世界。

  

“克莱恩。”回过神来的伦纳德的演技在这一刻达到了今天的巅峰,“这么多年的情与爱,终究是错付了。”

  

他抬起手,擦了擦并不存在的眼泪。

  

时间在说说笑笑插科打诨中过去,转眼义工的时间也结束了。告别了米切尔先生和妮娜,克莱恩跟伦纳德走在回家的路上。

  

对于上班族来说,寒假已经是过去式了,下班的晚高峰还没有到来,街上的人不多,只有安静的暮色与他们同行。

  

“伦纳德。”

  

克莱恩低声唤他。

  

“嗯,我在。”

  

“......伦纳德。”

  

“怎么了,克莱恩?”

  

“我做了一个噩梦。”克莱恩突然停住,低头踢着脚边的石子,不知道在想什么,“我梦见你消失了。”

  

“只是梦而已。”伦纳德笑着宽慰他,“别太在意。”

  

“梦里你消失得很彻底。”克莱恩的声音有些颤抖,“合照上只剩下我一个人,一起买的东西只留下我的那份,论坛上有关你的事情不见了,没有任何人还记得你,就连我也忘了你.......”

  

“你不会的。”伦纳德轻声打断他,像安抚又像承诺,“我也不会。我不会消失的,我就在这里。你也不会忘记我,绝对不会。即使这些真的发生了,你最终也一定会想起我,然后找到我。我也会竭尽全力回到这个有你存在的世界,我向你保证,克莱恩,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克莱恩定定地看着他沉默许久,而后点头,坚定地说:“是的,我不会忘记你,无论如何也不会。”

  

“走吧,回家。”

  

-End.

  

——————————

  

是平行时空if线,这是一个没有非凡力量也没有天尊的世界,时间线相当于正文第二楼小伦消失之后,只不过这里的消失仅仅只是出去比赛了。摊主和妮娜在正文里是小伦为了躲开天尊注视帮助小克醒来的假身份,在这个if线里可以理解为是和正文世界线发生了短暂交互,表面上看有四个人在场,其实只有两个人,克莱恩和伦纳德和另一个世界的伦纳德(们)。

  

接下来应该不会有其他番外了,除非我闲得慌想写梅林克的人性补全计划,陆陆续续可能会补充一下其他设定,比如说非凡者OL的22条途径结局?有的途径没有TE,有的途径是现实主义结局(打着HE旗号的BEonly),比如说“我妈居然不是我妈”的战神途径。

  

但也有可能因为太懒咕掉,我不好说。

  

接下来两个月要准备高考,已经扩列的朋友QQ见,没有扩列的朋友可以扩一下,不打算扩列的朋友有缘见!

  

最后再说一句,感谢陪伴!

  

评论(21)

热度(1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