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模与三基基本不会

九九八千一线写手沈渊
来找我玩我有超多表情包——!

一个美好故事的结局

*上接奇迹魔术师的六日旅行

  

灰雾之上,沉睡已久的神明缓缓睁开双眼。

  

克莱恩第一眼看见的,就是码得整整齐齐的十几摞书信,每一摞到足有半人高,他大致翻看,除了几本佛尔思的长篇小说外,无一例外都是伦纳德的诗歌和信件,克莱恩猜测,就连那几本小说,多半也是伦纳德献祭上来的。

  

他先是草草浏览了几眼小说,虽然时间跨度很大,不过魔术师小姐的文风和写作水平还是相当稳定的,至于伦纳德嘛......

  

克莱恩不假思索地直接从最底下抽出了十年前伦纳德的第一本诗集一篇篇阅读过去,那一天,旧日级别的奇迹师克莱恩先生突然明白,死而复生不是奇迹,有出版社愿意印刷如此灾难的诗歌才是。

  

确认过本周的塔罗会时间不是今天后,克莱恩启程前往平斯特街7号拜访伦纳德,他没忘记带上那本诗集。诵念这上面的内容估计和以前向朋友朗读对方小学时期的QQ动态有异曲同工之妙吧。克莱恩如是想。

  

对于已经成为“时空之主”的他来说,到伦纳德家门口其实只要几秒钟就能完成,但克莱恩选择了先开门去贝克兰德,而后坐蒸汽列车回到廷根。

  

当克莱恩终于抵达目的地时已近黄昏,他惊讶地发现伦纳德居然没有锁门。啧啧啧,诗人同学,你的安全意识堪忧啊......克莱恩伸手轻轻将门推开一条缝。

  

伦纳德背对他坐着,手中不断抛接着那枚浸染了灰雾气息的金币,帕列斯已经脱离了他的身体,正窝在沙发里看报纸。

  

“老头,你说我为什么不能进入克莱恩的梦了?”

  

帕列斯甚至懒得抬头看他:“你为什么不直接去问问你的前同事呢?”

  

站在门外偷听的克莱恩闻言心知祂已经发现自己就在这里,于是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门就大步走进屋内。

  

“克莱恩?!”伦纳德噌的一下站了起来,“我不是在做梦吧,老头,你掐我一下,老头?”

  

他转头一看,发现几分钟前还在看报的帕列斯早就带着报纸去了隔壁房间。伦纳德又看了一眼克莱恩,自言自语道:“我一定是在做梦,克莱恩成为无面人之后就再也没这么矮过。”

  

你敢不敢说得更大声一点啊!

  

克莱恩抄起手中的诗集就给他头上来了一下,微笑着问:“现在你还觉得是梦吗,诗人同学?如果你依旧这么认为,我不介意多敲几下。”

  

“不觉得,当然不觉得!”伦纳德举双手投降,“很高兴你能醒来,克莱恩。”

  

“我也很高兴能在现实中见到你。”克莱恩把诗集放在一边,“好久不见,伦纳德。”

  

他们笑着击掌拥抱,如同时光倒流回十几年前,两位年轻的值夜者如是庆祝又一次任务胜利。

  

... ...  ... ...

  

“所以,克莱恩,你带了什么过来?”

  

“你十年前的杰作。”

  

“......请务必立刻忘记它!”

  

-End.

  

——————————

  

完结撒花!有一篇番外已经在写,按照大纲可能还有一篇番外再加上一些正文没有写出来的设定补齐,也可能没有,不好说,人类的本质是佛尔思。

  

这篇确实有我自己不少私心,比如说,乌贼在访谈里说小克醒来时只会剩下最强烈的一部分人性,可我是个俗人,我喜欢幸福美好的合家欢结局,所以,就算小克最终还是要面对一些残酷的事,“最终”到底是什么时候呢?谁也说不好,但是,不是今天,也不是明天。我希望,至少在我笔下,他们能拥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说了好多废话,总之,非常非常感谢一路看到这里的各位!

  

(顺便问问有没有要扩列的,留在评论区我私信去戳戳)

评论(12)

热度(19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